越接近農曆年, 天氣也越來越冷 , 這樣很有年的味道 ~

娘家的菜園也很熱鬧 , 半包A菜長得大大的, 真漂亮


我媽說: 最近這些鳥不知道怎麼搞了, 連高麗菜也吃, 每顆高麗菜都被啄的一洞一洞的~


每顆都吃, 幸運的一個洞, 有些一顆高麗菜被啄被啄2~3個洞 , 看了好心疼


原本是這樣美美的高麗菜


這是比較輕傷的高麗菜, 若繼續這樣下去  ,不用幾天這些高麗菜應該滿頭戒疤


最後~我媽只好用高麗菜葉, 把高麗菜藏起來 , 希望鳥沒這麼聰明 ....


圓葉A菜 ~ 超級好吃的A菜


紅蘿蔔


今年我媽終於種出美美的紅蘿蔔, 這可是經過四年的努力 , 真的要給我媽媽拍拍手


大頭菜~現在正好吃 , 又嫩又甜


芥藍菜花


左邊是芥藍菜花, 右邊是青花菜筍


大豌豆


已經開始採收了, 好甜好嫩, 超好吃的


紫高麗菜~天氣冷葉子都凍傷了


青椒


菠菜~


這批波菜長得好漂亮呀 ! 還以為種不起來了, 沒想到長的真好


大芥菜


已經採收了2/3做梅乾菜了 , 剩下這些要留著過年煮長年菜 , 我好愛長年菜呀 !


我媽今年也種了一些小黃瓜, 因為我家很愛小黃瓜 , 市場上的我們又不敢買, 我媽乾脆種一些 , 要吃就有

這都是為我們而種的  ,好幸福呀 !


小黃瓜小小顆就開始生了, 好快呀 !


芹菜~ 種一些, 過年的時後煮湯要用就有了


珠蔥


這菜我媽也不知道菜名 , 反正種了再說


A菜 ~ 上星期移株的 , 都活起來了


美國大蔥 ~

已經種了四個月了, 現在才長這樣大 , 真的是超級耗時的 ~想吃他竟然要種上半年才吃的到


這~......我媽也忘了是什麼菜


這是日本廣島菜


香菜


紫蘿蔓苗


A菜苗


甜菜根苗


白蘿蔔 ~


紅蘿蔔


水果玉米 ~ 這一批水果玉米長的好高大呀 ! 跟前一批完全不同ㄋㄟ , 我公公種的也一樣ㄋㄟ

莫非天氣也會影響身高


最近~綠媽咪台東的好朋友 ,要綠媽咪每星期日回家,順道幫他帶青菜回來,一次準備一星期的量

青菜種類隨便綠媽咪配, 因為他要給家人吃不同的青菜, 訓練他們不挑食 ~

說真的 , 自從吃了我媽種的青菜 , 他的家人以前不吃的現在什麼都吃

因為他兒子說 : 阿姨家的青菜都好甜好好吃, 我覺得我們跟阿姨一樣好幸福 , 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青菜

我朋友說: 綠媽~ 我好幸福呀 ! 現在每星期你都幫我準備青菜, 我好輕鬆好方便呀! 現在洗菜洗的超輕鬆的~

青菜啷啷勒 , 只要沖去灰塵就好了 , 再也不用像以前每天都花好多的時間清洗蔬菜 , 我好愛你唷 !

我也好愛我媽唷 !

謝謝我媽, 每年都這麼辛苦的種菜.種米.養雞.養鴨.養豬, 就是為了給我們吃健康的食物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