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平常星期六是綠媽咪做麵包的日子, 為了要能做麵包又能顧店 , 綠媽咪早上六點半就開工了~

這麼早打麵糰 , 攪拌機轟隆隆的若是吵到鄰居 , 綠媽咪在這裡跟你說聲抱歉 , 請你忍耐一下下~

雖然我有把門都關起來了 , 但是這麼早, 攪拌機的聲音應該是還蠻大聲的

打好麵糰~趁著延續發酵的時間 , 趕緊上樓梳洗換裝 ( 沒錯, 我是一起床穿著睡衣就先下樓打麵糰了 )

打點好自己下樓, 剛好接著分割整型 , 時間都在我的掌控之中

沒錯~我做麵包之前都會先盤算 , 在心裡先演練一遍 , 因為我實在沒有多餘的時間可以慢慢來

超熟全麥鮮奶土司 - 12兩*8

湯種
水手牌強力粉  140g    鮮奶  140g    總統牌奶油  60g    糖 6g    鹽 1/4t

中種
水手牌強力粉 1400g     鮮奶350g    水490g    酵母 2g    糖 20g

主麵糰

中種麵團全部     水手牌強力粉 200g     全粒粉 400g    鮮奶 210g   雞蛋 280g    鹽 24g    糖200g   

糙米酵素 5g   速溶酵母 10g

總統牌奶油 100g

配方有些許的不同 , 打中種的時候, 忘了去買鮮奶, 不足的部粉就直接用水代替 , 這回奶油的量我故意減半

因為老爺愛吃奶酥餡的吐司 , 我只好從麵糰裡把奶油的用量給減少了

先將麵糰秤重 , 算出@ 麵糰的重量, 就開始分割.滾圓 ~


放在大烤盤上, 蓋上塑膠袋鬆弛~


第一次桿捲~


第二次桿捲 , 包入餡料入模 , 送進發酵箱後發 , 綠媽咪這時候會先回到店裡 , 看看老爺有沒有要出門外修

或是有沒有要綠媽咪幫忙的 , 等候發時間到, 我在趕緊回家把發好的麵團送烤箱烘烤~


今天麵糰的心情太好 , 加上在門口等了 平凡媽咪 一會兒 , 我的麵糰竟然給我滿模了


滿模的麵團出爐後 , 都多了香菇頭 , 有點醜啦 !


今天的烤色倒是很美 , 因為接著做蛋糕 , 沒時間幫它多拍幾張 ~

麵包出爐的時候 , 平凡媽咪 的眼光都落在土司上頭 , 連我怎麼把整盤的吐司從後院拿進廚房, 都沒注意到

事後還要我示範一次 , 因為我的後門不算寬 , 手裡捧著一盤裝著8條土司的烤盤+綠媽咪的人 , 怎麼進門

所以囉 ! 綠媽咪不可以太胖 , 太胖就會卡住, 不然就是把自己燙傷 , 我要一直保持現在的身材才行

這次的配方雖然鮮奶 & 奶油的用量都減少了 , 吐司除了綿的口感還多了一些些Q

朋友吃了說我的麵包吃的到麥香 , 還有淡淡的奶味 , 而且好綿好Q , 可以接單了

哈~哈~哈~聽到這句就夠了 , 接單就不必了, 我還是乖乖的當好機車行的老板娘 , 給老爺養比較幸福啦!

朋友勒~就是偶而吃到綠媽咪做的胖 , 也是一種幸福


更多的超熟吐司-

帶蓋超熟鮮奶吐司-全麥20%

超熟鮮奶吐司-全麥30%

超熟鮮奶土司-全麥25%

超熟鮮奶全麥土司.麵包

超熟全麥鮮奶土司 - 水手牌麵粉

超熟大麥鮮奶吐司-紅豆&葡萄乾

超熟葡萄乾全麥吐司

超熟鮮奶土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