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媽咪上個月又開始回去上瑜珈課了, 離上次的瑜珈課, 已經有四年之久 , 休息了好長的一段時間

一直都有想要去上課, 就是缺了動力 , 這回是揪 平凡媽咪 我一起去上課, 平凡媽咪 說她胖到褲子都不能穿了

我自己過個年也胖了三公斤, 一直甩不掉, 應該說一點都沒有想甩油的動力, 就這樣我又回到我最愛的瑜珈教室

有伴一起去上課, 互相督促, 雖然一星期才上二堂課一次一小時, 也都在愉快的氣氛下練著瑜珈體位 ~

沒用控制飲食 , 體重還是悄悄的掉了一些些 , 這算是全勤的獎勵嗎? 平凡媽咪 你有沒有瘦呀 !

每到星期二我總是先盤算著, 什麼時候要煮湯種, 什麼時候打中種 , 因為做麵包的時間有限, 要事先安排好程序~

這週沒有特別的事情, 星期六可以照我預定的時間做麵包, 星期三晚上煮了湯種 , 星期四早上打好了中種~

因為每週一.四上瑜珈課, 瑜珈是9:10 分下課 , 但是范姐對我們太好了, 每次都上到 9:30 才放人

害我家老爺以為下課我還在教室拉滴賽, 才會這麼晚回到店裡, 老爺已經打烊了, 在店裡等著我下課一起回家

報告老爺, 我真的真的沒有在教室啦勒, 我一下課就馬上衝回店裏 , 同學可以作證, 我真的都是衝第一的

星期四早上打中種 , 秤麵粉的時候才發現我的高筋麵粉不夠, 只好加了200g的全粒粉頂著

湯種
水手牌強力粉  140g    鮮奶  140g    總統牌奶油  60g    糖 6g    鹽 1/4t

中種
水手牌強力粉 1200g    全粒粉 200g    鮮奶885g      酵母 2g    糖 20g 

( 大概是加了全粒粉, 中種麵糰很乾, 鮮奶我多加了25g )

主麵糰

中種麵團全部     水手牌強力粉 400g     99黃金麥香粉 200g    水 200g   雞蛋 280g    鹽 24g   

阿里山黑糖240g   
糙米酵素 5g   速溶酵母 10g

總統牌奶油 100g

星期六朋友拿了一些99黃金麥香粉給我 , 味道真的好香好香, 聞起來好像小時候吃的米壓呼的味道

我在打主麵糰的時候, 臨時把全粒粉換成了99黃金麥香粉, 又把糖換成了阿里山黑糖

這黑糖是公公阿里山堂弟家的產品 , 平常綠媽咪可是捨不得用ㄋㄟ, 這回不惜成本


打了的麵糰散散發出黑糖 & 99黃金麥香粉的香味~
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加了黑糖的關係, 麵團非常的黏手~


整形的時候很難操作, 我加了適量的手粉 ~二次桿捲好入模 , 比平常多花了15分鐘的時間


這次整形, 我有特別注意桿麵的力道, 盡量一致


桿捲的時候有特別用心唷 !


把桿捲好的麵團送進發酵箱, 等待後發的時間, 綠媽咪就回到店裡, 人剛到店裡

老爺就對我說 : 現在天氣越來越熱 , 店裡會很忙, 我看你星期六也不用做麵包了

不會吧 ! 人家一星期也只有星期六能做麵包, 星期日要煮午餐, 下午又要趕回娘家,星期六不能做麵包

那我哪時候才能做麵包呀 !

早上店裡好忙, 後發時間到還延遲了一下下才回家, 回到家要把麵團送進烤箱才發現

剛才急著回去店裡, 竟然忘了把烤箱預熱 這時我的麵團已經九分滿了, 我完了

只好趕緊把麵團請出發酵箱, 給他在外面納涼一下 , 馬上把烤箱的電源給開下企....



人家今天的麵糰整的超美的說, 連我自己都覺得很滿意, 哪知道會搞出的大烏龍


我等不及下火升到240度 , 烤箱溫度到150度, 我就把麵團送進烤箱了, 烤箱溫度設定上火150/下火240

麵團進爐後8~9分鐘, 下火的爐溫才升到240度 , 烤到30分鐘的時候, 我把下火調到250度再烤5分鐘

烘烤過程中一直聞到燒焦味, 擔心臭火搭, 又擔心爐溫不足 , 還好出爐的時候, 顏色還蠻美的~


出爐的吐司賣像也不錯~


瞧~ 側邊裂的真美


再來一張


陽光下的吐司真美


這就是我一直想要的吐司 , 整齊的三峰


再看一次


再近一點 , 有沒有看到 , 全麥+黑糖 = 黑金黑金的外表


阿里山親戚家自製的黑糖 , 價錢我不知道, 表叔都不收錢啦 !


後記:
超熟黑糖99黃金麥香吐司第一天非常的軟綿, 但是第二天就明顯的變粗糙了 , 還有加了99黃金麥香粉的香味, 真的太香, 香到讓我無法接受, 我還是喜歡純純的麥香 ~ 這99黃金麥香粉有用過就好, 我應該不會再用啦! 晚上把它放在廚房, 隔天 一早整個屋子裡都是它的味道, 這未免太香了吧 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