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天中午公婆去喝喜酒 , 老爺就說: 那中午不要煮了, 我們早上就回娘家吧!

少爺的午餐就自理了, 冰箱裡有冷凍水餃, 家裡有吐司.有雞蛋.........

少爺午餐自己煮水餃, 還自己煎了蛋做三明治 ( 用寶迪鍋 ) ,小少爺自己會弄吃的, 大人不在家也不會餓著

綠媽咪跟老爺就放心的開著小三回娘家了~

十點多綠媽咪先幫著媽媽摘菜, 一到菜園就先關心一下這種了超級久的美國大蔥 , 已經種了八個多月了

綠媽咪先拔了二棵大棵的回家嚐鮮先 , 你們在等一等, 等他再長大一點~

厲害吧 ~ 都快跟我的手臂一樣粗了



這些都是美國大蔥


第三批高麗菜


第二批高麗菜


第三批高麗菜, 下星期有幾顆可以採收了


很美吼~


正常的高麗菜的老葉邊緣都會焦黃 , 若你看到的高麗菜下面的老葉一樣都很翠綠 , 哪有可能土裡灑了水銀

建議你還是不要買的好, 這是有灑水銀的菜農教的 , 公公告訴我的


豌豆苗~

這是媽媽新種的, 雖然採收期不長, 媽媽還是種一些, 一星期也只能採收一斤而已


大陸妹~


大陸妹


尖葉A菜


豇豆


半包A菜


半包A菜~

現在菜園裡的蛞蝓好多呀 ! 半包A菜被吃的很慘 , 被我媽撥的只剩下心, 外面的葉子都給小雞吃了


大紅莧菜~

發芽率不高, 摘一摘港 好煮一餐


白莧菜~

這幾天娘家那邊, 每天傍晚就開始下雨, 菜長的好快好漂亮~


星期日摘回來馬上先炒一大盤來吃


收到菜的格友, 摘菜的時候, 我已經盡力的甩了又甩 , 上面還是有沒甩掉的蛞蝓

用水一沖就會掉了, 勞煩你用水多沖洗幾次 ~


龍鬚菜


過貓


菜園的一角種著一區的過貓 , 要吃就有啦 !


九層塔


新種的地瓜葉, 長的很漂亮了


越南菜~

大舅拿給媽媽種的, 這種菜沒什麼味道, 要加點辛香料爆香, 只摘嫩芽的部份


新種的南瓜開始開花了


南瓜藤蔓已經開始向外發展了


這是另一個品種的南瓜


勢力範圍更大了些


小瓠瓜 ~
這幾個星期的小瓠瓜都摘給了格友, 所以到現在還沒有瓠瓜可以吃~


我家老爺正在努力中~


第二批的絲瓜, 第一批的已經攀上棚架, 開始開花了


烏面馬~

原來花已經謝了, 種子也掉光了 小小~看來你有得等了


都已長新芽的烏面馬~


新育的菜苗.甜玉米~


菜園的角落還種了桑甚 , 現在正是桑甚的季節 ~


老爺也幫我摘了一些,回家煮桑葚果醬


陸續還可以摘上好一陣子


香水檸檬的果實


長的很可愛吧 !


剩下少數還沒成熟的無子檸檬


這是剛結果的無子檸檬


一顆顆小小的無子檸檬


紅棗~

側邊長的不一樣的葉子, 是一般的棗子 , 難怪這棵紅棗都長不大, 因為嫁接的時候沒完全嫁接好


這棵就長的不錯, 不過紅棗的生長速度好慢呀 !


筆柿~

春天來了, 長出許多的新芽


這棵也是筆柿


這棵是黑柿 , 終於長出點葉子, 讓我們知道它還活著


好吃的甜玉米 ~


數量不多啦 ! 都已經被定光了, 不要再問我還有沒有甜玉米, 真的真的沒有了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