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好朋友終於決定要開班授課了 , 台東又多了一個可上課學習的地方

電話中朋友對我說, 該去買簡章準備報名, 把丙級考一考了

說真的, 做麵包我很熱中, 考證照還真的有點懶,因為還要去拍照, 準備考試還得練習各種試題 ~

我哪來這麼多時間呀 ! 每週能做一次麵包就很偷笑了 , 說歸說, 還是得加減練習 ~

今天就換一下整形的方式好了,一樣用超熟的配方 ,  改做圓頂吐司 , 把麵團分成兩份,一份加入葡萄乾拌勻 ~



做五條圓頂吐司+3條三峰吐司 ~


葡萄乾麵團我還包入了奶酥餡 , 我家老爺喜歡奶酥吐司 , 每周必做

我喜歡利用中間鬆弛的時間拌奶酥餡, 現拌的奶酥餡比較好塗抹~

奶酥餡:

奶油 100g    糖粉 70g    玉米粉 20g    雞蛋 50g    水25g    奶粉 150g


準備進爐的麵糰~


圓頂吐司


上火160/下火240 烤35分鐘 ~我利用烤土司的時間, 打了戚風蛋糕的麵糊, 結果耽誤了一些出爐的時間

出爐時間到, 我麵糊拌到一半 , 我只好先把考箱關了, 等蛋糕麵糊拌好才出爐, 所以多悶了4分鐘


圓頂吐司的整形有待加強 , 5條只有一條是正常的 , 其他的都只裂一邊


還是三峰吐司我整的比較上手


奶酥餡還爆漿了


就是愛波紋~ 朋友說: 還不是都一樣 , 只是多了紋路而已 , 人家就是喜歡波浪的紋路呀 !

淑惠~ 謝謝你讓我A走了你的26兩波紋吐司盒


我的圓頂吐司, 不只裂高高的, 還歪一邊都爆漿了 , 這次的圓頂吐司不及格, 我會繼續努力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