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少爺說他比較喜歡吃台式麵包 , 不愛土司啦 ! 真是怪小孩 , 奶酥土司還不是一樣有奶酥

為什麼一定要奶酥麵包ㄋㄟ , 大少爺只是嘿嘿嘿的笑著

這天小少爺考統測, 我跟媽媽說今天就不回娘家 , 我要在家裡煮好吃的給小少爺加持一下 

我家老爺趁這機會, 凌晨四點就出門去釣魚了

我六點多起床幫小少爺準備了三明治當早餐 , 先打了中種麵糰放進冰箱冷藏, 少爺出門去考試

我又爬回床上睡我的回籠覺 , 整間屋子就只有我自己在家 , 好安靜呀 !

難得可以獨自一人獨處, 這感覺真好 , 再床上小睡一會兒 , 不到九點我還是起床了~

為自己做份早餐 , 晾好衣服 , 悠閒的在沙發上吃早餐, 看電視 ~ 這時光還真是享受 (我也太容易滿足了)


中種麵糰 :

材料:
高筋麵粉800g 
  速發酵母 2茶匙    牛奶 500g

主麵糰

高筋麵粉 280 g    全粒粉 120g    牛奶 260cc    細砂糖 80g    鹽 1茶匙    無鹽奶油 160g



前一晚睡前我先將紅豆煮滾, 直接放進膳魔師悶燒鍋 , 早上起來紅豆就已經煮好了 ~ 既省時又省瓦斯


我直接濾掉紅豆湯+糖拌炒一下至糖溶化+奶油拌勻 ~


蔓越莓奶酥餡

總統牌奶油 100g    糖粉 70g    玉米粉 20g    奶粉 150g    全蛋液 50g    水 25g

蔓越莓隨意



蔓越莓奶酥麵包~

綠媽咪隨意包 , 整形沒有整的很用心 , 每個麵包都長的不一樣


紅豆麵包


我喜歡中種麵糰的配方 , 做出來的麵包比較軟Q有彈性~


出爐放涼~我寄了12個麵包給大少爺 , 因為他喜歡吃呀 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