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5/08是今年的母親節 , 婆家市少數不過節的家庭 , 每年老爺包紅包給婆婆 , 婆婆都只收下紅包袋 ~

婆婆說: 現在景氣不好, 小孩在外面念書花費大 , 我收紅袋子就好 

公公跟兄弟們一起幫阿嬤慶祝母親節 , 中午不再家裡用餐, 老爺說 : 那~隨便炒幾個菜就好

小少爺偷偷的訂了一個小蛋糕 , 幫我慶祝母親節 , 哈 ~ 沒錯, 綠媽咪懶惰, 沒做蛋糕啦 !

前二天失手做了究極吐司-鮮奶全麥 , 把自己搞的累死了 , 我決定給自己放假, 過一個什麼都不做的母親節

綠媽咪照慣例回娘家陪媽媽 , 這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, 有子女陪在身邊是最快樂的事 ~

那怕只是陪她吃頓飯.聊天.看電視 , 這樣媽媽就很開心了

這天天氣真好 , 氣溫跟下天沒兩樣 , 菜園你的青菜也都曬的發昏了   媽媽說天氣太熱了, 每割一樣青菜

就先進屋涼一下 ~ 喝口水降溫一下 , 再繼續到菜園裡摘青菜~

高麗菜 ~

媽媽最近很忙  , 沒時間幫菜園除草 , 只好讓雜草跟高麗菜一起長大



高麗菜已經開始結球了


最後一批的高麗菜


美國大蔥


好粗壯 , 每次都拔幾根回家炒臘肉


地瓜葉 ~


新種的地瓜葉已經長的很美了


種在牆邊的苦瓜


醜豆


已經開始採收了 , 新種的醜豆長得好漂亮, 這是我家大少爺最愛的豆子


這一邊是四季豆


叮叮噹噹的長了不少 , 接下來就是吃豆豆的季節


南瓜


豇豆 ~


絲瓜


另一邊的絲瓜已經開始結果了


現在果蠅很多 , 絲瓜都要包起來, 這樣才能安全的長大


種在絲瓜棚下的火龍果.青椒


節果不少的青椒


最開心的是我家老爺種的筆柿已經結果了ㄋㄟ , 這是種下的第三年 ,第一次結果 , 雖然數量不多

但是老爺開心的大聲喊著 : 你看 ~ 筆柿結果了ㄋㄟ , 1.2.3.4.5.6.7的數著

今年將會有老爺自己種的筆柿可以吃 ,這種有成果的感覺真好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