桂竹筍的季節又到了 , 大少爺最愛吃的一道菜 , 我家可以天天吃, 餐餐吃, 都吃不膩ㄋㄟ

星期日老弟上山採了一些回來  , 因為前陣子老爸有砍了一些竹子 , 新長出來的桂竹筍都很美


你看又大又粗 , 比我的手臂還要粗ㄋㄟ


桂竹筍要摘這種稍微有抽高的比較嫩比較好吃, 若是剛冒出來3~40公分哪種 , 筍管會比較硬~

吃起來口感不好 , 所以我家都是摘這種已經抽高, 大概5~60公分的桂竹筍比較好吃~

老爺跟媽媽先把貴竹筍的外殼去除 ,這樣回家才不會有一大堆的廚餘 , 撥下來的筍殼就直接拿去蓋綠竹筍


撥好的桂竹筍要用小火煮上一個小時以上 ,完全放涼後連湯汁ㄧ起冰 , 這樣可以吃上一星期 ~

記得冰的時候不要密封 , 若是裝在保鮮盒就不要蓋上蓋子 , 這樣可保存比較久

我家習慣在炒之前 , 都會在川燙一遍~


醬油炒桂竹筍 ~

蒜頭.蔥白爆香 , 加入川燙過的桂竹筍 , 加水.醬油燜煮入味 , 再加入嫩薑絲拌炒再悶一下

最後加入去子辣椒絲.蔥綠翻炒一下, 就可以起鍋

竹筍是寒性食物 , 炒桂竹筍的時候都會加一些子薑的薑絲 , 中和一下食物的屬性



豆鼓桂竹筍

蒜頭.蔥白.豆鼓爆香 , 加入川燙過的桂竹筍 , 加水.醬油燜煮入味 , 再加入嫩薑絲拌炒再悶一下

最後加入去子辣椒絲.蔥綠翻炒一下, 就可以起鍋

我家吃小小辣, 所以辣椒絲都是起鍋前才加入拌炒 , 若你家喜歡吃辣 , 那再爆香的時候辣椒就一起爆香

這樣味道會更棒 , 香香辣的的炒桂竹筍狠下飯唷 !

還可以加一些沙茶醬.肉絲 , 味道會更棒 ~


福菜桂竹筍湯~

新鮮桂竹筍 切大塊 . 福菜洗淨切大段 . 排骨川燙 , 一起'放入鍋中加水 , 小火煮一個小時 ~

加鹽調味即可 , 加鹽之前要先試一下味道 , 因為福菜是鹹的


這個月綠媽咪家天天都是桂竹筍大餐 ~ 吃不膩嗎?

真的吃不膩 , 趁著桂竹筍的季節 , 趕緊去市場些回來煮吧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