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一起床就覺得懶懶的 , 外面的天空也陰陰的 , 整個人都懶懶的沒有做麵包的fu ~

昨天早上打究極中種麵糰時發現, 我的高粉竟然不夠 , 所以其中的400g用全粒粉代替

今早要打主麵團才發現 , 我昨晚竟然忘了煮湯種   臨時改了配方, 一整個錯 , 今天真的不是我的天

打好的麵團糊到不行 , 根本無法整形 , 四公斤的麵團被我拿去當堆肥了 (因為冰箱裡還有老麵根本用不完 )

同時打了中種要做紅豆&蔓越莓奶酥麵包 , 因為土司麵團打不好, 所以我有特別的用心



配方是用carol 配方(中種法) 我把低筋麵粉換成了全粒粉

連整型也比平常更仔細 , 因為不需要幫土司整形 , 只做15個麵包, 時間多的很 ~

上星期還剩一些紅豆餡 , 利用發酵時間拌一些蔓越莓奶酥餡 ~

做6個紅豆麵包+9個蔓越莓奶酥麵包


後發50分鐘 , 刷上全蛋液, 紅豆麵包灑上少許黑芝麻, 奶酥麵包則灑上椰絲

我的烤箱上火195度 / 下火210度 烤15分鐘 ~

陽光下的麵包水嗎 ? 我也覺得很水


再看一次 , 真的不錯ㄋㄟ, 一掃早上麵團打不好的挫折


圓鼓鼓的蔓越莓奶酥麵包


做麵包最開心的就是看到出爐的麵包, 每個都長的美美的 , 這時候的心情真的是棒透了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