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週小少爺剛好雙十國慶有連假 , 回來給老爸看一下 , 這樣才不會天天打電話追蹤

前些日子先炒好了鳳梨餡 , 趁著星期日店裡公休 , 老爺邀我一起做鳳梨酥

有幫手幫忙當然好呀 ! 開工前~我還先請教了朋友, 爐溫要用幾度 , 烤多久當個參考值

這樣總比自己亂亂試要來的安心些 ~



拌了二份的酥皮 , 一份是低粉+全粒粉+起士粉 ,一份是低粉+中粉 , 要試試哪一種比較合我家口味

大概是全粒粉的吸水性比較差, 拌起來比較黏, 所以我又添加了一些低粉才比較好一些

這回做了100個鳳梨酥  , 皮30g 鳳梨餡 22g

第一爐上火180/下火200度烤15分鐘, 翻面續烤10分鐘 (出爐後發現下火溫度太高上火溫度不足)

第二爐上火200/下火180度烤15分鐘, 翻面續烤10分鐘 , 表面顏色剛好, 第一面顏色稍淡了些

 (下次應該試試烤17分鐘再翻面續烤8分鐘或是改上火210/下火180烤15分翻面續烤8分鐘試試)


這是第二爐的鳳梨酥


包裝好的鳳梨酥


綁上金帶的鳳梨酥


中部電機的電安裝好了, 水的部分還閒置著...得等我家老爺有空再跟水電工約時間

中部電機的發酵箱, 水的部分要蠻多的, 想到買過濾水也蠻麻煩的, 而且我又不是天天做麵包

所以發酵箱用完還得把水排乾淨, 這點比較麻煩些 (我可不想整理好的發酵箱因為潮溼發霉了)

只好等水安裝好來再開工囉 !

PS:
最近是老天爺在考驗我家老爺嗎? 師傅因為父親生病請長假, 新員工昨晚又因意外手骨折

這下我家老爺又有得忙了 , 哪~我要安裝烤箱又得無限延期了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