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有多久沒開工了.....仔細一數, 哇 ~ 已經偷懶放空了三個多月都沒做麵包了

這次...同學要回來掃墓 , 剛好我也有空....是該振作把積欠許就的麵包債還一還


星期四一早就打好的中種....室溫發酵一小時 , 冰箱冷藏發酵48小時


經過二天的低溫發酵....塑膠袋緊繃的模樣


主麵糰...

這次全麥麵粉 30%     蛋 120g     鮮奶 140g      奶油 70g      

鮮奶還可以再多一些些... 這次奶油有減量


第一次桿捲...


怕發酵力太好...會臭火搭 , 所以這樣就入爐烘烤


上火150 / 下火 200度 烤40分鐘悶5分鐘出爐....


只能說...整形技術大退步 , 爆醜的啦!


吐司切面....不錯很軟綿


第二次的麵糰....我整個人都放空, 打主麵團時竟然忘了放酵母....

完了 , 裡面只有中種麵糰裡2g的酵母

雖然後來用了烘王的發酵箱功能有救回來....我應該再多發酵一會ㄦ...八分滿載入爐的

當時整個鬼遮掩 , 不知道是再趕啥趕 , 七早八早就請進爐 , 結果烤出了矮不隆冬的吐司

心情超不美的。。。。連拍照都不想


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了。。。竟然臨時加碼打了中種鮮奶土司。。。。

打好後決覺得水量可以再增加  , 無油無蛋的配方....鮮奶有油脂沒在加奶油


今天...真的是鬼擋牆 , 我幹麻這樣就急著進爐烤呀 !


結果~ 當然不滿意了


切片後土司組織很Q軟 , 我就是不滿意 , 我要哪個漲的高高的樂咖土司啦 !


今天樓上樓下跑了N次的成果...我可憐的小腿肚都快抽筋了

同學~ 雖然土司不盡理想 , 請笑納 , 我會繼續努力的...但是現量每次二條

我再也不要把自己弄得像超人一樣 ,累斃了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