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節快到了 , 大家都好期待要吃這一味 - 綠豆椪

平常忙著顧店 , 材料都要分批準備 , 提早上市場買了板油 , 自己爆豬油

綠媽 : 我要8斤板油

老闆 : 多一點點有關係嗎?

綠媽 : 沒關係

老闆 : 板油要幫你切嗎?

綠媽 : 不用 , 我自己回家切  , 板油都還沒洗怎麼切

老闆 : 我幫你洗一洗在切呀! 我這邊可以洗

綠媽 : 嘿嘿嘿....謝謝啦 ! 我還是回家自己洗好在切

有人幫忙洗幫忙切誰不要呀 ! 可是我怕老闆隨便洗洗 + 切的大小不一啦 !

很認真的把板油洗乾淨切好 , 老闆你不是說多一點點 , 爲什麼我覺得多好多呀!

怎麼切都切不完捏 , 老闆你到底給我幾斤呀 !

爆好的豬油 , 用玻璃的保鮮盒裝好 , 放到冷凍庫冷凍

 (謝謝我的朋友在好事多幫我買的保鮮盒 , 真的好方便好好用 )



事先炒好了綠豆椪要用的肉燥 , 星期六就買了綠豆沙拌好肉燥 , 秤好分割

我..怎麼這麼厲害啦 ! 不多不少將將好....分割完只剩下一小口內餡 , 剛好塞到大少爺的嘴巴裡



星期六晚上邊看電視邊把禮盒先摺好 , 這樣隔天就不需要趕著摺紙盒

星期日睡飽飽起床 , 把豬油 . 內餡拿出來回溫 , 吃完早餐....10點正式開工

老爺幫忙把油皮 . 油酥分割秤重 , 大少爺幫忙把鹹蛋黃搗碎過篩 , 分割秤重包餡



蓋印章是老爺的專利 , 他說 : 蓋印章很難捏 , 要練好幾年才有這樣的功力 (哈哈哈)

說的跟真的一樣 , 都不會臉紅捏



第一爐~ 上火 170度 / 下火 210度 烤20分鐘察看一下

開燈...還沒澎 , 我都還沒看清楚  , 烤箱的燈泡就燒掉了....這下~只好等等開烤箱門來看了

下午三點多...突然刮起大風 , 沒多久下起了大雨 , 閃電+ 雷聲大作 , 距離超近超可怕的

我好怕閃電會打中我的烤箱 .... 超想把電源關掉 , 偏偏綠豆椪還在裡面烘烤中

第二爐改上火180度 / 下火210度 烤38分鐘出爐 ~



整天陪著我在廚房裡幫忙的老爺 . 大少爺 , 花了一整天的時間陪我窩廚房裡

老爺說 : 我不要上鏡頭  (我只好給他戴面具...醬~可以嗎? )



一定要說一下改裝好的出爐架 , 上面的白鐵桌面可以當工作檯使用 , 有輪子可以隨意移動

10層的隔層 , 隨意調整高度 , 方便極了 , 平日用來收納烤盤真的好好用



謝謝老爺陪著我 , 從早上10點忙到晚上十點半才全部收拾好 , 雖然有累到碎碎念啦 !

PS :

前一星期綠媽咪因為水喝太少 , 加上星期日忙著炒肉餡 , 忘了補充水分 , 等到回神已經來不及

隔天 ~ 就.....尿道炎 , 到了晚上嚴重到變血尿 ,好慘呀 !  (還好當晚馬上去看了醫生)

提醒各位朋友 , 忙錄也不忘要適時的補充水分 , 千萬別憋尿唷 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