翻毛月餅 ~

好特別的名稱 , 在FB上看到郭明輝老師月餅課裡的翻毛月餅 , 就一直想也來翻毛一下

沒上過老師的課...也不知道怎樣才可以讓綠豆椪翻毛 , 就自己亂亂試



特別要說一下 , 這一顆 ~ 是我家老爺趁我在忙的時候, 自己偷偷捏的綠豆椪

整形好自已都覺得好笑 , 怕被我罵還自己先招了

還跟大少爺說 : 慘了 ~ 等一下那個龜毛的看到我捏成這樣 , 一定又會碎碎念



來個超級比一比 , 就知道不是我龜毛好嗎 ?

當下跟老爺說 : 這一顆......你要自己負責吃掉 (我先拍照存證)

老爺 : 這一顆一定最好吃  (還拍照 , 有需要這樣嗎???)



瞧 ~ 這一顆就是老爺捏的 , 他說 : 歐~超級好吃的啦 !



烤箱裡的綠豆椪..... 不小心翻毛了 , 哈哈哈~好開心喔 !



再看清楚一點


我真的一不小心 , 烤出了翻毛月餅


烤溫紀錄 :

第一爐 上火170 / 下火190 烤35分鐘出爐 (上火太大表面上色)

第二爐 上火160 / 下火190 烤38分鐘出爐 (剛剛好)

今年的綠豆椪 , 我自己炒了好幾次的肉燥 , 終於試出了最適合我家的口味

做出了算滿意的的綠豆椪 , 聽到大家說好好吃 , 我就覺得好開心喔 !

雖然~低頭認真的包著綠豆椪....做到我的脖子酸痛了好幾天 , 還是值得啦 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