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ㄚ母用老爸種的原生種白甘蔗榨的甘蔗汁 , 用大鍋熬煮了3天邊煮邊攪拌濃縮成黑糖蜜

ㄚ母給了我一大罐的黑糖蜜 , 已經放了二年多有了, 一直沒動力拿出來做料理


前一天用僅剩的1200g強力粉打了蜂蜜種 , 晚上一直盤算著...要做黑糖吐司嗎?

晚上回家的時候 , 公公問我 : 你明天要做麵包嗎 ?

我 : 要啊 !

公公 : 那我拿青提子葡萄乾給你加在麵包裡 , 試試看好不好吃

SO~應公公的要求 , 用一半的麵團做全麥黑糖吐司 , 另一半做全麥葡萄乾吐司

臨時算了又算 , 把蜂蜜換成黑糖蜜 , 把水換成了鮮奶 , 30%的全粒粉

全麥麵糰 :

高粉 160g     全粒粉 326g      速效 6g     鹽 14g     鮮奶 413g     蜂蜜 92g     奶油 108g

全麥黑糖麵糰 :

高粉 160g     全粒粉 326g      速效 6g     鹽 14g     鮮奶 393g     黑糖蜜 92g     奶油 108g

配方純粹是個人的紀錄 , 當作下次操作修正的參考值而已 , 就是僅供參考用啦!



後發50分鐘


左邊是黑糖全麥麵糰右邊是全麥麵糰

現在水手的全粒粉都磨的好細 , 沒有粗粗全麥麵包的fu


上火170 / 下火230 烤40分鐘


想說有加黑糖蜜怕烤色會過深 , 故意把黑糖麵糰放在靠外側進爐烘烤

出爐前檢視麵團有離模 , 就直接出爐了...沒想到出爐後竟然給我軟腳啦 !


用黑糖蜜做出來的吐司 , 吃不出黑糖的香氣 , 緊表現出黑糖的顏色而已

或許我黑糖蜜加了不夠多 , 土司吃起來一點都不甜 , 這麵包不是我家的菜

用了不同配方的麵糰 , 烤溫也需要適時的調整 , 我需要更多的練習才能抓到適合各種麵糰的烤溫

自己多嘗試找出來的答案 , 才是真正屬於你的 , 問來的答案只是一個參考值

練習是進步的不二法門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