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公 : 以後~你都做這種麵包給我吃就好 , 我喜歡吃這種 , 越嚼越香 , 無蛋無油很健康

鄰居 : 你那天送我的麵包好好吃 , 我媳婦常常上網訂宅配回來 , 你做的比外面賣的還要好吃

           什麼時候你要做來賣給我們  , 我們一定是忠實顧客

鄰居真的是愛說笑 , 綠媽咪對歐包完全不了解 , 還在摸索的階段 , 有人願意當試吃員就很開心

三不五時心血來潮多烤了一爐吐司 , 好朋友可以吃到我做的麵包 ,他們就覺得很開心

感謝我的好朋友 , 都不會給我壓力要我生麵包給他們粗 , 愛你們喔 !

第二次打蜂巢麵包的麵糰 , 有比上次好一咪咪 ,  這天天氣比較冷 , 基發45分鐘翻面後的模樣


麵糰裡用切拌的方式辦 , 拌入12%泡過蘭姆酒的果乾

分割 @225g  中間發酵30分鐘 , 整成橄欖形 , 後發一小時


這次幫麵糰割線的時候 , 有特別注意下刀的方向 , 刀要拿斜一點 , 這樣割出來的刀口 , 烘烤後才會爆裂

可是我做了一件很瞎的事情 , 我早早就把烤箱先預熱 , 還把新的吐司模先送進烤箱烘烤...

等麵團入爐後 ~ 噴~蒸 ~ 氣~  ~ ~咦 ! 怎麼沒蒸氣了

這時候~我快昏了我 , 烤箱的上火溫度我竟然設定170度 , 我的腦袋是那邊不靈光了

趕緊把上火溫度調到230度.....必需10分鐘的時間烤箱溫度才升到230度....

這時候 ~ 我又發現另一樁慘事 , 那就是我忘了設定計時器了....到底麵包已經進爐幾分鐘了呀!

只好大約抓了一個時間....續烤22分鐘出爐 ~

沒想到烤出了美美的爆裂紋 , 還有漂亮的金黃外表

老天爺真的是對我太好了 , 接連著的失誤 , 還能烤出像樣的蜂巢麵包 , 真的超幸運的


愛這樣美美的爆裂紋


這次烤出來的底部 , 烘烤的時間比上次長 , 所以底部有比較焦一些


希望下次再做歐包 , 不要再犯這種錯誤了

這次的蜂巢麵包口感味道都比上次優 , 有著濃濃的蜂蜜香味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