ㄚ母星期六早上打電話給我 : 大白菜可以做泡菜了捏 , 不然都開始有青蟲再偷吃了

我早上才剛花了一個多小時把一大籃的高麗菜洗好, 撒鹽軟化中.....明天還要做泡菜喔 !

老爸冬天喜歡吃韓式泡菜鍋 , 阿爸說我做的韓式泡菜好粗 , 當女兒的當然要回家做泡菜孝敬一下老爸

事先跟老爺商量 , 這星期乖乖不做麵包 , 下星期才陪老爺回老家山上走走 ~

日本丸葉白菜~ 這種白菜好脆好好吃


長的很美的日本丸葉白菜


香川油菜心


圓葉A菜


白花椰菜 & 芥菜


芥蘭菜


珠蔥


北蔥


齒葉白菜 . 芥蘭菜


青蘿蔓苗


尖葉A菜


管芹菜.西洋芹菜


紅蘿蔔 . 芥蘭菜


茴香


紅蘿蔔 1.


紅蘿蔔 2.


紅蘿蔔 3.


尖葉A菜


茼蒿


奶油白菜


沙拉菠菜


客家芥菜


茼蒿


娃娃芥菜


菠菜


青江菜


青江菜


青江菜


日本山茼蒿


香菜 ~ 包水餃 . 香菜煎餅 正剛好 ~


已經採收了 2/3 只剩下1/3了 , 星期四阿母還要摘一些給我包水餃 , 需要的人先搶先贏唷 !


茄子~旁邊還穿插一些香菜


綠花椰菜 ~ 上星期被風吹的東倒西歪 , 風停了綠花椰又站起來了


芥菜採收的差不多 , 又重新重下了芥蘭菜


甜菜根


地瓜葉 . 紅鳳菜


地瓜葉 ~ 這種地瓜葉超嫩的 , 切一切就可以炒了, 攏免撕


龍鬚菜


四季豆 ~再過3~4天就可以採收了


種幾棵就吃不完了


種了大豌豆. 甜豆 , 都已經開始開花了


豌豆的花~


這一排是醜豆 , 也已經開始開花了


不同品種的地瓜葉


白蘿蔔


這一排的白蘿蔔正好吃 , 已經可以採收了


沒有施藥的白蘿蔔 , 皮都是長的這麼醜 , 我很醜可是我很好吃很安全

喜歡吃羅蔔湯 , 做蘿蔔糕的可別錯過了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