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久感冒一次 , 咳嗽咳個不停 , 真的好懶不想動也不想出門 , 我家老爺一直說 : 走啦 ! 走啦 ! 回你家啦!

齁~真的想窩在被窩裡也不行 , 只好衣服換換跟老爺出門回娘家去

車開到初鹿老爺就後悔了 , 因為元旦連假的關係 , 整個大塞車 開到娘家花了比平日多一倍的時間

老爸一看到我就說 : 不是說今天沒有要回來.....快~快~快~我的頭髮太長順便幫我把頭髮理一理

沒看錯~我家老爸的頭髮都是我打理的 , 女兒理的老爸最尬意

娘家這邊比較空曠風又大 , 氣溫比市區少了1~2度 , 好冷喔 !

鞤老爸理好頭髮趕緊到阿母的菜園拍拍 , ㄚ母正在幫我準備我家 & 台東冰友訂的青菜

高麗菜~

已經有幾棵可以採收了 , 現在的高麗菜又脆又好吃


哥倆好


排排站的高麗菜


第二批的高麗菜


第二批的高麗菜


一長排的豆子 , 一半是四季豆 , 一半是醜豆


綠色的四季豆


醜豆


四季豆


這種四季豆是平常市場上常見的哪種


甜豆


甜豆的花是白的


法國大豌豆


豌豆的花


豌豆下星期就可以開始採收


芥蘭菜


芥蘭菜 - 被風吹的東倒西歪


終於可以採收的芥蘭菜花


超美味的芥蘭菜花


已經有採收過了~莫非, 隔友已捷足先登


客家芥菜~ 不苦吃起來是脆的


紅蘿蔔


紅蘿蔔


紅蘿蔔


沙拉波菜~很嫩很好吃剩下不多


圓葉A菜 - 星期天清晨的大風+大雨 , 讓圓葉A菜全躺平了


丸葉白菜-不同於一般的白菜 , 葉梗是脆的好好吃


齒葉白菜


空間越來越大,好大一棵份量十足 , 煮麵來一點一級棒


種了一排A菜要給雞吃的 , 旁種了包心A菜


甜菜根


豌豆苗 - 一星期只摘個2斤左右 , 台東好冰友每週必買


大頭菜


香川油菜心 - 還不能採收


日本青江菜


這個品種的青江菜又脆又好吃


超嫩的地瓜葉 , 也被清晨的大風給吹翻了


地瓜葉


地瓜葉


還是地瓜葉


珠蔥 . 芋頭苗


紅鳳菜


皇宮菜


過貓


西洋芹菜


管芹菜 - 還不能採收


芹菜


九層塔


九層塔


半包A菜 . 蘿蔓


半包A菜 . 芹菜


半包A菜


包心大白菜 - 老爸說要給我做韓式泡菜的 ......這也未免太多了吧!


包的很美的包心大白菜


一直下雨有幾個竟然從頭爛掉了


我阿母的菜園總是充分利用 , 竟然可以同時種了大白菜.青花椰菜.芥菜.大陸妹


大白菜採收後就換芥菜長大 , 等芥菜採收就換大陸妹  , 真佩服我阿母把時間都算的剛剛好


娃娃芥菜旁還種了芹菜.白蘿蔔



娃娃芥菜


娃娃芥菜已經開始生芥菜小娃娃了


芥菜夾縫中的白蘿蔔


白蘿蔔 - 現在正嫩正好吃


媽媽擔心茼蒿長太快 , 還沒過年就過頭了 , 用移株的方式抑制茼蒿生長的速度


這是沒有移株的茼蒿 , 是不是長的快上許多 (還不能採收)


山茼蒿 - 這又脆又好吃 , 我超愛的


新灑下的山茼蒿


應該是青江菜苗


香川油菜心


沙拉菠菜


沙拉菠菜


丸葉白菜


母株掛點前 , 自己長出來的香水檸檬


成長中的無籽檸檬


還育了一批不同種類的菜苗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