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次的魚漿成功後 , 讓我一直想要學著自己做貢丸 , 上網查了資料周老師不作怪的貢丸

juling 自製貢丸 還買了 自己做丸子最健康 東參考西比較 , 抓了大約值開工

材料:


豬後腿肉  1800g    鹽 20g

豬背脂肪泥 300g   碎冰 120g   細砂糖  80g   米酒  4小匙  

白胡椒粉 1+1/2小匙   香油 4小匙   香油 4小匙

後腿肉細的絞一遍 , 壓成薄片冷凍


冷凍後的後腿肉折小塊放入攪拌缸中


加入鹽用槳狀攪拌器以慢速攪打 , 直到確定肉不會飛散出來 , 改中速繼續攪打


打至肉漿變的膠黏 , 肉漿顏色會比絞肉白


此時加入冷凍的豬背油 . 糖 . 胡椒粉 . 香油. 米酒 , 先用慢速攪拌


等材料融合後改中高速拌勻即可


打好的肉漿


原味肉漿


加入油蔥酥的肉漿


鍋中準備一鍋水煮至約80度C , 轉小火開始擠貢丸 , 左手虎口擠出圓球狀 , 用湯匙撥至鍋中


貢丸全撥至鍋中改中小火 ~


煮至貢丸浮起即可撈起


我的第一顆貢丸


馬上試吃 , 有貢丸的fu , 香油味太重搶味了


另一鍋油蔥酥口味


油蔥貢丸


我的貢丸第一試 , 只有70分 , 吃健康但是口感不足

這次的豬背油用18% 感覺油脂不夠吃起來比較乾澀 , 添加了香油反而搶走了貢丸的味道

下次提高油脂的比例 , 不加香油 , 提高水量增加肉漿的濕潤度

我要趕緊把這批貢丸消滅掉 , 這樣才可以繼續我的貢丸第二試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