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看錯 , 綠媽咪真的連絞肉機都買了 , 這可是我夢想己久一直想擁有的工具之ㄧ

上回做出成功的 魚漿.魚丸.甜不辣.苦瓜封 , 老爺竟然同意讓我買絞肉機 , 還大方的贊助經費 ~愛你

巨豐機械大家一定很陌生 , 添碩攪拌機大家一定都知道 , 沒錯就是同家公司出品的

富士牌電動絞碎肉機  1HP  型號 : #22 出料管粗的 外殼不鏽鋼


感謝李董的幫忙 , 讓我的攪拌機順利入手


很有份量的絞肉機 , 1HP算是營業用等級 , 絞肉機就是要馬力大 , 比較耐操


置肉盆也是白鐵的


這是防護圈 , 避免手被攪進去 , 套著比較有安全感


紅色的塑膠推肉桿 . 白鐵灌香腸漏斗

我一直想要的灌香腸工具 , 白鐵款機種附贈的漏斗也是白鐵的 , 鋁合金款附的是塑膠漏斗


清洗乾淨 , 準備開工 ~


後腿絞肉 , 準備用來做貢丸ㄟ


豬背油

還是自家的豬油比較讚 , 全都絞一絞一次弄好 , 之後要料理就清輕鬆多了


要做貢丸ㄟ後腿肉 , 絞好分裝成一包一斤 , 用臘肉用的真空袋裝好攤平冷凍


像這樣一包包分裝好 , 要做貢丸取出放冷藏慢慢稍微解凍就可以直接操作


豬背油也比照處理


這次補貨半頭豬 , 要包水餃 . 滷肉燥 . 做貢丸ㄟ . 三層肉全都分別處理包裝好 , 用真空袋封好

要料理只要前一晚取出放冷藏 , 就可以輕鬆料理


絞肉機真的是超級好幫手 , 三兩下就可以把需要的肉通通處理好

第一次開用前 , 先把看起來不優 , 肉與肉間的黏膜 , 還有一些零星肥肉 , 用來試機絞一遍

不絞還好 ~  絞過之後發現 , 不管多差多糟的肉 , 絞過之後完全看不出來

這個結論告訴我們 , 外面的絞肉再製品 , 舉凡水餃.丸子等等千萬別亂吃

因為你吃下肚的是什麼肉只有業主才知道

用完的絞肉機在拆下來 , 用小蘇打清洗乾淨 , 再用熱水煮過 , 擦乾後再組裝回去

拆洗絞肉機還蠻厚工的 , 自己弄真的比較乾淨衛生 , 等我繼續挑戰貢丸 , 我一定要成功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綠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